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市国民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680亿元
2005-01-13 07:40:5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1月13日电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哈尔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哈市国民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680亿元以上,比上年增长14.7%,创1996年以来最好水平。

    农民人均增收180元

    去年,哈市认真落实“一免两补”政策,全市发放粮食直接补贴资金3.07亿元、良种补贴资金6300万元,加上免征农业税,使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620元,人均增收180元,激发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粮食种植面积达2221.5万亩,增加540万亩。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粮食作物的优质品种覆盖率达到94%,比上年提高两个百分点;绿色食品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无公害、绿色农产品种植监控面积达759万亩,比上年增长2.3倍。

    290户国企完成改制

    哈市老工业基地调整取得成效,现已有290户国有企业完成改制,其中2004年启动的150户重点改制企业中有63户完成改制。重点企业改制引入战略投资超过20亿元,转让国有资产收益超过12亿元。全市预计实现工业增加值510亿元以上,增长20.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预计达到22亿元,比上年增长21%。全年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预计达到114,高于上年10个百分点,创历史最好水平。

    在建亿元以上大项目143个

    哈市去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可完成530亿元,增长22%。全市在建项目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大项目143个,比上年增加36个,完成投资189.4亿元,增长46.5%,占全市投资的49.4%。城市轨道交通项目,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外,在待批的其他10个城市中,我市列第一位。

    12万下岗失业人员得安置

    到年底,全市基本养老保险新增参保人员3.09万人,失业保险新增参保职工5.88万人,医疗保险城镇参保人数达141万人,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100%实现社会化发放。一年间,全市有32.9万人纳入低保范围,做到了应保尽保;全年预计安置下岗失业人员12.5万人。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