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公交车上怪现象 常有人抢占座
2005-01-13 11:30:5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1月13日电 在公交车上为老、弱、病、残、孕让座是常识,可哈尔滨65路车上近来却不断出现上车抢占座的现象。

    10日,记者连续乘坐几辆65路车,在滨江站、哈东站两站都有人上车抢占座位。8时30分,一辆65路车驶到滨江站,有30多名乘客上车。一名穿红羽绒服女青年抢先上车,把一个装着东西的塑料袋放在一个座位上,自己站在另一双排座外端,后面的乘客要坐到座位上,她说里面有人并招呼后上车男青年坐在放塑料袋的座位上。另一名穿绛色大衣中年妇女占据最后一排两个座位,把皮包放在空座上,一位挤到这里的女乘客质问:“坐车还占座?”绛色大衣妇女见周围乘客都在看她,不情愿地拿走皮包。在哈东站,在待发车上有多名乘客为同行的伙伴用物品占座,其中一个乘客占3个座位。一名经常乘坐65路车的乘客说,这种现象在65路车上已经有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朱丹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