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本埠第一代身份证制作时间提速
2006-01-18 15:46:1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电 为方便二代身份证换发期间除南岗区以外的其他区一代身份证到期的市民办证,哈尔滨市公安局昨起将一代身份证慢证的换发时间由原来的90天缩短为45天。未换发二代身份证前,所有身份证在有效期内依然有效。

  据了解,去年,南岗区全面实行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其他区的一些市民认为在此期间不再办理一代身份证,或有些身份证已到期的市民只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而临时身份证的有效期仅为3个月,从而给部分市民生活带来不便,警方建议这样的市民近期最好正规办理一代证。

  据警方介绍,1985年办理一代身份证的市民,应该在身份证到期前3个月到辖区派出所办理新身份证,市公安局将一代身份证慢证制作时间提速至45天,领证费用为10元,其他损坏补领、办理快证、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费用分别为20元、40元和10元,且市民只需提供清晰度高的一寸照片即可办理。

  据悉,南岗以外各区二代证换发工作将视情况于今年择期开始。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