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踏访冰雪旅游胜地 虎峰岭带你领略冬季的"诱惑"
2017-12-18 18: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 姜姗姗 编辑 王艳)一股冷空气吹冷了北方大地,也吹开了黑龙江冰雪旅游季的大幕。为进一步寻找大美龙江冰雪旅游胜地,16日,记者来到尚志市亚布力虎峰岭风景区。在零下25°摄氏度左右的温度条件下,领略了一场丰盛的冰雪“盛宴”。

被积雪覆盖的松树枝。

簸萁崴子的雾凇。

  虎峰岭景区位于亚布力林业局施业区内,是国家重点公益林区,2015年被批准为AAA景区。特殊的地理环境,使虎峰岭产生了独特的小气候,春季绿满群山,繁华绽放;夏季千山苍翠,百水争秀;秋季层林尽然,姹紫嫣红;冬季的虎峰岭,雪浪银花,名噪寰宇,时而朔风呼啸,林涛怒吼,峡谷震荡;时而云遮雾盖,鹅毛飞舞,一片苍茫。

游客在虎峰岭森林植物园坐马拉爬犁。

中东铁路火车内部展示。

中东铁路火车展示。

  进入虎峰岭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森林植物园,方圆百里的天然林木自成风景。红松林整齐森严,披着洁白“羽衣”的树枝轻歌曼舞,相映成趣。笔直的干笔直的枝,构成了风景旖旎的白桦林。这里的白桦平均树高30m,平均胸径28cm,总面积18亩,为天然生长,极具观赏价值,《智取威虎山》《九命刑警》等影片曾在此取景。沿着如梦如幻的雪林小路,便到了不冻河。此河段附近地下有地热存在,,即使在-40℃时,依旧流水潺潺。每到严冬就形成“石在水中卧,雪在石上生,水绕冰花转,鱼在水中游”的奇特景观。在这里你可以赏美景、享渔趣、品鱼味,陶醉于大自然的美妙神奇之中。

虎峰岭森林植物园“连理树”。

虎峰岭森林植物园被积雪覆盖的老树。

虎峰岭森林植物园不冻水。

虎峰岭森林植物园工作人员牵着马拉爬犁。

  簸萁崴子,因地貌酷似簸箕,崴子又是东北对两山相间洼地的俗称,因此而得名。据气象资料显示,簸萁崴子每年冬季的降雪天数超过170天,是中国降雪量较大的地域之一,诸多的自然条件完美结合,形成了这细腻柔和、富有黏性的厚实积雪,它是大自然赋予这座大山最为独特的礼物。沿着栈道登上簸萁崴子山梁,映入眼帘的是成群的雾凇,昂头是蔚蓝的天空,脚下是缠绵的白雪,眼前是一树银花,日光透过树林时,泼洒的是莹光万点,身入其中,让人时时感受着自己生命的喜悦在雪中升腾,灵魂在雪中净化。

横道河子镇村民欣喜的看着过往的游客。

虎峰岭风景区巨石。

虎峰岭景区附近住家。

  这里不仅有冰雪美景,更有文化名镇坐落。

簸萁崴子的雾凇与天空。

簸萁崴子巨石美景。

簸萁崴子雪景。

  在距离虎峰岭不到二十里的地方,有个百年小镇——横道河子镇。始建于1897年的小镇经过了一百多年的风霜,依然保留着俄式风情原有的自然古朴。尤其是那座手风琴形状的中东铁路车库,在这幽静的山间小村,弹奏着如诉如泣的旋律。俄罗斯老街位于横道河镇中心,老街虽然不长,却保存着完好的俄罗斯建筑200余栋。主要有全国唯一的木制约金斯克教堂、中国东方铁路机车库、大白楼、专家楼等,横道河子镇是我国20个历史文化名镇之一,也是东北三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