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居民供暖水一天丢了几十吨 刷车窃热水等是主因
2006-10-30 10:54: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谭启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0日电 一个供热面积30万平方米的供热企业,一天供热水损失30余吨,是正常水消耗的3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洗车行、企业窃水,以及市民过量放“跑风”,成为供暖用水损失的主要原因。

  据道里区河柏物业管理中心的贾经理介绍,该小区负责30万平方米供热,平均每天向锅炉中补水在30吨以上。锅炉在循环过程的正常热失水量,不应超过10吨,目前供热用水消耗是正常的3倍。贾经理告诉记者,水损失一方面是市民过量放“跑风”所致。另一方面,是商业用户窃水,将暖气水用于刷车、冲厕等用途。据了解,私自排放暖气用水,可造成供暖系统水压不足,室温下降。供热部门同时提醒,为了防止管线腐化,供热用水中会添加一些化学药品,经常用这样的水洗衣服、洗澡对皮肤和身体健康都是有害的,易导致皮肤病。按照相关法规,个人窃水将被处以千元以下罚款,企业用于洗车等行为的窃水罚款额度在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