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德云社十年庆典烛光中谢幕 师叔于浮生夸赞郭德纲
2006-11-05 22:22: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于浮生在德云社庆典上演出
于浮生(中)在德云社庆典上演出

  东北网11月5日电(记者 孙晓锐) 4日,赴京参加德云社十周年庆典活动的哈尔滨电视台《浮生白话》节目主持人于浮生返回哈尔滨,向记者介绍了德云社十年庆典谢幕演出的盛况。

    7小时超长演出感动所有人

  据于浮生介绍,11月3日是德云社十年庆典演出的最后一天,演出开始前,距离民族宫很远的地方就有等待退票的观众。整场演出达7小时之久,返场次数甚至无法统计,光谢幕就谢了20多分钟,现场气氛极其热烈。

  演出到结尾部分,70多岁的相声表演艺术家常宝华站在舞台上冲着观众激动地说,有些相声演员是“电”出来的(指靠上电视上晚会走红),有些是炒作出来的,大家都看到了吧,郭德纲和德云社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

    10根蜡烛代表10年艰辛路

  于浮生说,演出现场有观众为德云社送来一个插着10根蜡烛的生日大蛋糕,代表德云社走过的10年风雨艰辛路。所有演员一边唱着生日歌,一边吹蜡烛,郭德纲笑言有假牙的可不能吹啊。

    郭德纲的相声原汁原味

  作为郭德纲的师叔,于浮生说,郭德纲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相声人才,他8岁学艺,20多年来从未放弃过相声事业,这种精神在今天的相声界难能可贵。他让相声艺术从电视的“管制”中回归了传统,他的相声更纯粹,更原汁原味。

责任编辑:岳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