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冰城父子两代消防英烈事迹搬上银幕
2007-02-28 20:41: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8日电(记者 孙晓锐)一部以哈尔滨父子两代消防烈士为原型的电影剧本《第二个也是铜像》日前已通过国家电影总局审查立项,现已在哈尔滨市进行筹备拍摄阶段。

  故事发生取材于真实事件,在哈尔滨,曾有过我国在和平年代唯一牺牲在火场的父子两代消防英烈。父亲牺牲了,妻子毅然让儿子也穿上橄榄绿,多年后儿子又牺牲在救火第一线。烈士的妻子又成为烈士的母亲,和弱智的小儿子相依为命。

  该片编剧、导演富哲平,曾编导电影《斜角街照相馆》,他以哈尔滨人的情怀描写家乡英雄。剧本新颖的叙事结构,饱满的情感倾诉,一改许多描写英雄人物电影枯燥单调的艺术手法,触及灵魂,撼人心魄。导演希望通过影片《第二个也是铜像》呼唤社会更多的人来关爱英烈家属。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