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人均占有水量不足全国一半 哈尔滨市每天节约一盆水
2007-03-23 11:03:4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冯建维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22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省水利厅联合举办的纪念第十五届世界水日和第二十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哈尔滨市繁华的中央大街举行。

  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应对水短缺,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水利发展与和谐社会。针对今年主题,省、市水利部门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展示节水图片和节水器具。向过往群众宣传节水知识,发展宣传资料。号召市民和企事业单位提高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自觉性。据哈尔滨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哈尔滨市人均占有水量为1350立方米,不足全国人均水量的一半。由于污染严重和地下水开采超过正常取水值,加剧了城市水资源短缺和供水短缺。因此,如果每户居民每天节约一盆水,哈尔滨市的水饥渴问题就能得到有效缓解。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