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横行15年涉嫌12项罪名 兰西公审“黑老大”群众排队听
2007-03-23 14:22:4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崔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3月20日,兰西县人民法院的大门上贴出了一份告示:刘贵恶势力团伙故意杀人、故意伤害一案,因旁听人多,需要办理旁听证方可进入,无旁听证者不许进入审判法庭旁听,以免影响正常审判秩序。兰西百姓一时间奔走相告。

  群众排队领证听审

  21日7时许,陆续赶来参加旁听的当地群众开始到兰西县法院收发室领取旁听证,接近8时,法院门前已经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前来领证的人排起了长队。由于审判庭只有84个旁听座席,旁听证很快发完了。没有领到旁听证的人远远超过有证的人。开庭后,一部分人经特许可以在审判庭的走廊里旁听。其余的人被挡在了大门外。

  21日8时许,在几辆警车的“护送”下,曾经在兰西县榆林镇威风八面的“黑社会老大”刘贵被法警押解来到兰西县法院。在他的身后,曾经跟随他打打杀杀的10名手下也被法警押进法院。

  在刘贵走进法院大门时,人群中有人喊道:“刘四儿(刘贵绰号)!看你还神不神气!”即将受到审判的刘贵并不示弱,用目光狠狠地扫视着人群,试图找出那个骂他的人。

  一句“不好使”丢了性命

  8时30分,随着法官宣布“带被告人”,刘贵等11名被告依次被带入法庭。

  在旁听席上,29岁的张晓辉百感交集。几年前,家住兰西县榆林镇的张晓辉和哥哥张晓东在镇里做畜禽饲料和兽药生意。2004年8月29日,哥哥张晓东遇见了从集贤县回乡探亲的同乡徐德春、徐艳龙、王金山三人(犯罪嫌疑人)。中午,张晓东请三人吃饭,弟弟张晓辉作陪。

  席间,张晓东和徐德春谈到同乡孙洪学(犯罪嫌疑人之一)等人的近况。张晓辉随口说了句孙洪学在当地“说话不好使”,徐德春听后大为不悦,随后便打电话给孙洪学,将张晓辉说的话学了一遍。当时,刘贵正和孙洪学在一起。闻听有人看不起他的兄弟,当即与孙洪学驾车赶到张晓辉等人就餐的饭店。此时,徐德春、徐艳龙、王金山三人与张氏兄弟已经各自散去。

  刘贵和孙洪学不肯罢休,将徐德春、徐艳龙、王金山找回,一同在榆林镇十字街口处将张氏兄弟拦住。徐德春令徐艳龙用刀捅张晓东。徐艳龙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向张晓东腰部、前胸连刺两刀,张晓东当场死亡。案发后,刘贵等5人逃之夭夭。

  刘贵团伙横行乡里15年

  本案公诉人向记者介绍,今年43岁的刘贵系兰西县榆林镇个体经营者。自1992年起,15年间,刘贵笼络社会上一些闲散人员横行乡里,犯下累累罪行。杀人、伤害、诈骗、敲诈勒索,无恶不作。

  刘贵恶势力团伙案涉案成员为刘贵、徐德春、徐艳龙、常秀刚、孙洪学、范锦林、王金山、胡宏峰、胡连峰、孙洪昌、杨海龙共计11人。检察机关指控刘贵团伙涉嫌犯有: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诈骗罪、赌博罪、窝藏罪、挪用资金罪、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滥伐林木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引诱、欺骗他人吸毒罪共计12项罪名。在共同犯罪中,刘贵、徐德春、徐艳龙、常秀刚、孙洪学、范锦林、王金山、胡宏峰、胡连峰9人均系主犯。

  检察机关认为,刘贵等人无视国法,大肆进行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社会秩序,理应严惩!据悉,经过两天的庭审,本案已经审结,判决结果将择日宣布。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