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安达部分医院血纱布随便扔 中药渣随地放
2007-03-23 16:32:0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 郭登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电 “我在这收拾卫生有几年了,天天能看见垃圾箱内有带血的纱布、绷带,使用过的药瓶子、带血的手套等,医院几乎天天往里扔这些东西。”环卫工人张大爷说。近日,记者在安达市各大医院走访时发现,随意丢弃医疗垃圾的现象很普遍。

  21日,记者首先来到安达市济仁医院,这家医院后面就是居民区。据王大娘介绍,医院距居民区的过道还不足四米,夏天居民家都不敢开门窗,一些患者和医护人员还经常到居民区的厕所内如厕。小孩打针、有人去世,天天哭声不断,扰得他们根本无法休息。

  记者又来到安达市利达医院,医疗垃圾也是随处可见。记者随便看了几个垃圾篓,里面不时会发现带血的纱布,或是使用过的药瓶。记者在商业卫生所内也转了一圈,没有发现医疗垃圾的踪影,正准备离开时,看见一名环卫女工在收拾卫生所门前的垃圾箱,旁边放了几大袋子垃圾。记者问袋子里装的是什么时,环卫女工称,装的是卫生所煎药的渣子,“医院扔药渣子在安达不是个别现象,几乎家家医院都扔。”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