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公交大巴娶亲抢尽婚车风头——冰城首个“公交婚礼”侧记
2007-09-17 09:34:2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秀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7日电 没有开道名车和奢华座驾,却更加惹人羡慕、浪漫别致。

  昨天,在冰城首个“公交婚礼”迎亲车辆发车仪式上,16辆“豪华大巴”载着3对新人及其亲友驶向婚庆典礼现场。3对自愿放弃小汽车、选择乘坐绿色环保的公交车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也由此在哈尔滨市青年人中首开“公交婚礼”先河。

  上午9时20分,随着主持人一声号令,花团锦簇、被装饰得喜气洋洋的公交大巴,载着张功、姜杉,王勇光、林晓雪,吕林福、黄小翠3对新人和他们的亲友驶离华旗饭店广场。记者跟随张功、姜杉这对新人乘坐的大巴,体验了这种简约婚礼,感受其文明、时尚的另类风情。

  昨天哈尔滨市结婚的非常多,但这台特别的婚车却几乎抢走了所有婚车的风头。一路上,许多市民驻足观看,不时有“用公交车迎亲,真新鲜!”之类的话飘进大巴车厢。

  在宽敞的大巴车厢里,新人与亲朋好友欢聚一起,其乐融融。“能在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以行动倡导环保、引领时尚,非常荣幸。”新郎张功忙里偷闲地告诉记者,哈尔滨市公交周将举行公交婚礼的消息刚一公布,他就和新娘商量,征得新娘及家人同意后报了名,最后竟然幸运地被选中了。

  新郎的一位朋友说,这样简约地办婚礼可不是因为这对新人经济条件差,新郎是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新娘是服装行业的高级设计师,他俩收入比较高。只是见惯了名车婚礼,不想铺张浪费,又想举办一个有意义的特别婚礼,才选择了这种形式。“用‘大巴’迎娶新娘,少了浩浩荡荡的轿车车队的排场,多了现代人追求环保的时尚,这样的婚礼更有意义。”新郎的一位好朋友附和着,他甚至计划也要用公交大巴娶回他的新娘。

  一路欢笑一路行。在饱览了城市美景后,一对新人和他们的亲友按计划抵达新郎家。在他们短暂休息后,大巴婚车载着他们抵达婚庆典礼现场———八一宾馆。

  “一费制”是指在严格核定杂费、课本费和作业本费标准的基础上,每学期开学后,学校只向学生收取一次费用。“一费制”包括:杂费、课本费(学生用教科书费与作业本费),杂费包括信息技术教育费、冬季取暖费。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