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经验获农业部好评
2007-10-11 09:42: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蔡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电 10日,农业部在我省召开落实奶业发展政策研讨会。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副省长申立国出席研讨会。

  黑龙江、山东、河南和北京等省市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奶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过去几年,各省奶业发展普遍存在奶农效益下滑、奶牛有场无市、奶源供应趋紧、终端产品售价过低等问题,乳制品加工布局不合理、加工能力区域性过剩、产品结构不合理、产品同质化等也是乳制品加工企业面临的困难。各省提出了提高生牛奶价格、争取奶业扶持资金、加大规模化、集约化养殖的有效措施和建议。我省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典型经验得到农业部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