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应聘“公关”男子被骗千余元 求职要走正规渠道
2007-10-11 14:41:2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雪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1日电 一些人采用短信、贴广告等方式,以大酒店的名义招聘公关,应聘者纷纷上当,钱财被骗。业内人士表示,求职者要走正规渠道,不要轻易相信街头小广告的花言巧语。另外,年轻人找工作要脚踏实地,不要因贪图虚荣而受骗上当。

  据小舟介绍,他在南岗区西大桥旁一电线杆上看到一则招聘广告,该广告称,某大酒店急聘男女公关,要求形象好、身体健康,月薪3万元有提成,并留有电话和联系人。小舟按号码拨打过去,一名自称谢经理的人详细地询问了小舟的身高、体重、年龄、爱好等个人情况,然后让小舟第二天去酒店面试,告诉小舟到了酒店给他打电话。第二天,小舟到了该酒店后给谢经理打电话。谢经理确定小舟衣服颜色、身高后,让小舟等5分钟,说他们的招聘人员会去对他进行面试。5分钟后,谢经理给小舟打电话,说应聘人员已经悄悄对小舟进行面试了,他已经通过面试。接着,谢经理告诉小舟一个银行卡的账号,让小舟往卡里面存300元钱,说是培训费,交完300元钱,小舟就可以工作了。

  谢经理确认小舟往银行卡里存钱后,让小舟跟公关部的李经理联系上岗工作的事情。李经理说,上岗前要交1000元钱抵押金,之后就可以工作了。经过讨价还价,最后李经理让小舟交750元钱。小舟提出当面把钱交给李经理,对方称,此工作保密性强,不能与应聘者见面。于是,小舟又往李经理给的银行卡账号里存了750元钱。

  存完钱,小舟要求立即工作,李经理说,要有体检报告,合格者才能被录用,她可以帮小舟弄一个证明身体健康的体检报告,只要1000元钱就可以。此时,小舟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了,马上给酒店打电话,得知该酒店没有招聘公关人员,也没有谢经理和李经理。

  小舟马上向警方报了案。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