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家乡籍演员加盟 电视连续剧《沸腾的草原》杜蒙热拍
2007-10-16 15:20: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沸腾的草原》拍摄现场

  东北网10月16日电(记者 高长利) 16日,一部反映在改革开放和新农村建设进程中大力发展奶牛养殖业和旅游业故事的电视连续剧《沸腾的草原》正在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热拍。目前室外场面拍摄已基本完成,预计10月20日封镜。

刘之冰在看剧本

  《沸腾的草原》是一部农村轻喜剧,剧中通过澳牛养殖、建机械化榨乳、成立奶牛合作社、青贮合作社及规范旅游业发展等事件的发展,反映了以白成刚为首的新型农民带头人在发展进程中,大胆探索,锐意进取,经历了由困惑到醒悟的心路历程,揭示了只有走集约化的发展之路才是走向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这一真谛。该剧以主人公白成刚、侯建良两兄弟之间的情感纠葛为主线,反映了农村变革使农民的利益关系调整不断发生变化的现实,深刻揭示了新型农民利益观念、价值取向与新的生产力发展出现的激烈碰撞。

演员雷婷加盟《沸腾的草原》

  该剧具有浓郁的地域民族特色,原汁原味地再现了杜尔伯特人民的生产生活场面。剧中地名、人名、生产生活用具等,也都突出了蒙古族特色,将蒙古族节庆、体育、文化、饮食、服饰、民俗旅游等内容融汇其中,是难得一见的“民族文化大餐”。

  据介绍,《沸腾的草原》全剧为20集,由曾执导过《趟过女人河的男人》、《拯救》等电视剧的著名导演郭林执导。黑龙江籍著名演员刘之冰饰演主人公白成刚,著名演员曹力饰演侯建良,著名演员赵红霞饰演女主人公萨茹拉。该剧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中国传媒大学海晏和清文化中心、中共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委员会、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摄制。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