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接暖气水给客人洗浴” 欣泉浴池等27家窃热单位受罚
2007-11-28 14:48:5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炳宴 张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8日电 进入2007—2008年度供热期以来,哈市供热监察执法大队针对盗用暖气热水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先后开展多次集中清查行动。近两个月里,共检查全市洗车行、浴池、饭店等经营场所100余家,查处违法行为27起,均依法给予了相应处罚。

  近日,供热监察执法大队接到举报,道里区安和街148号欣泉浴池盗用暖气热水,供热企业多次制止未果。按照举报线索,11月27日,记者随大队执法人员来到欣泉浴池进行了调查,发现该浴池擅自将供热管线与自家洗浴用锅炉相连接,直接使用暖气水为浴客提供洗浴。执法人员当场将违法设施予以拆除,并将依法对其盗用热水的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据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此类盗用暖气热水的行为,将使供热锅炉大量丢水,影响系统平衡,从而造成整个区域内的供热温度不达标。如果丢水过于严重,造成供热锅炉汽化,甚至可能导致锅炉爆炸等重大安全事故。同时,供热水里面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清洗锅炉的化学药物,如使用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