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作家韩春华获和谐中国•优秀作品特等奖
2008-01-30 21:50: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0日电(记者 孙晓锐)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和谐中国•2007年优秀作品颁奖大会上,我省作家韩春华创作的中篇报道文学《西钢魂》荣获特等奖,同时韩春华还被授予和谐中国•2007年德艺双馨作家称号。这是作家继2006年获得“先锋杯”全国报告文学大赛一等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西钢魂》是一部企业改革的赞美诗,作家用心用笔用情用责任,艺术地再现了生活的佐证,使这部作品成为赞美改革、讴歌时代、抒写典型、再现生活的精品佳作。这篇长达3万字的报告文学,文笔优美、主题深刻、立意高远,一经发表在《报告文学》杂志就引起了社会各届的强烈反响。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在社会大变革大转型、大组合的历史新时期,供给创作需求的典范。作家笔下的西林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苗青远这一典型的再现,被视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园地里为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阅读理性、建立阅读社会,让优秀文艺作品走近读者让作品主人公精神走进读者心灵的典型范例。在《西钢魂》的字里行间中,作家以独特的艺术手段和语言引领读者结识新一代锐意改革者苗青远的过程中,也给读者思想以巨大启迪。

  此次颁奖活动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国民主和谐发展促进会、《影响力人物》杂志社、和谐中国年度影响力人物征评组委会等五家单位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