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举办湿地冰雪旅游文化节 预计接待游客10万
2017-12-16 22: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明菲 刘楠 程扬帆 田彦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6日讯(记者 王明菲 刘楠 程扬帆 田彦飞 编辑 王艳) 16日上午,由齐齐哈尔市旅游委、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富裕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龙腾湿地冰雪旅游文化节暨“黑龙杯”越野滑雪赛在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开幕。文化旅游节从2017年12月16日起至2018年3月1日结束,预计接待游客10万人。

黑龙杯越野滑雪赛开赛。

齐齐哈尔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大方宣布越野滑雪赛开赛。

  龙安桥国家湿地公园为本次旅游节分别筹建了5公里、3公里、1公里的越野滑雪赛道,共有2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黑龙杯”越野滑雪赛,1000余名游客参与了此次活动。同时,主办方还准备了湖面滑冰、冰爬犁、狗拉爬犁、冰上自行车等多个冰雪旅游项目。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冰雪趣味游戏、冰雪征文、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让广大冰雪爱好者分别参与到不同的冰雪项目竞技活动中,用文字、镜头记录下不凡的冰雪文化之旅。

越野滑雪比赛中。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表演。

  此次齐齐哈尔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展的越野滑雪旅游项目,对地势环境及参与人群的限制更为宽松,从安全、健身、可操作性等角度而言,更具有广泛性、参与性。突破了单纯发展高山滑雪旅游的传统观念,有效解决了初次滑雪人群上雪难题,引领黑龙江冰雪旅游迈向大众旅游步伐,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畅爽龙江·冰雪之冠”整体形象。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