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超员六成 1344次列车4名乘警两宿没合眼
2008-01-31 09:56:4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1日电 29日11时35分,经历雪灾考验的杭州至齐齐哈尔1344次列车晚点3小时28分驶回齐齐哈尔火车站。车上四名乘警完成护送旅客的任务后,只想回家大睡一觉,因为他们已经忙得两天两宿没合眼了。

  受暴风雪影响,1344次列车一路走走停停,本应该在28日零时9分到达南京车站,结果2时多才驶到南京站外停车。当时,南京车站滞留136趟列车,1344次列车已经超员六成。

  按常规,乘警每隔1小时应巡视一遍车厢,然后可休息一会儿。可面对这种特殊状况,值班乘警就驻守在车厢里,休班乘警依然值勤。长时间滞留在车上,不少旅客疲惫不堪,昏昏欲睡。乘警来回巡视,提醒旅客留意财物。平时18节车厢巡视一遍,也就半小时,这种情况下穿越一节车厢,差不多就得用半小时。检查三品,宣传防盗知识,安抚旅客,一节节车厢工作下来,乘警们口干舌燥,也没空喝上一口水。但让他们欣慰的是,这趟行程中,列车上没有发生一起治安案件,也没有出现情绪过激的旅客。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