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90分钟查扣13台车 哈尔滨市夜查违规安装号牌行为
2008-03-03 10:47:1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进胜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日讯 1日夜,针对部分机动车违法使用假牌、套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夜查行动。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查扣了13台问题车辆。

  21时05分在省政府岗执勤的交警在检查一台黑A53982号出租车时发现,该车的后牌照严重褪色。驾驶员的解释是:经常刷车刷的。交警问他,刷车时不刷前牌照吗?他闭口不答。交警对其罚款处理。

  21时10分一辆悬挂“黑LA3768”号牌的黑色奥迪牌轿车没有悬挂后牌照,驾驶人贾继明使用了可拆卸的牌照架安装牌照,并没有按照规定安装。交警对其进行200元罚款处理。

  21时30分交警在检查一辆黑AH7108号轿车时,发现该车的后牌照用两张反光的硬纸遮挡。驾驶人李刚说,他的车借给朋友了,还车时他也没多看。交警对其进行200元罚款处罚。交警在检查一台黑L35890号轿车时,发现该车没有悬挂后牌照。驾驶人汤晓猛说,车牌子丢了,正要到车管所去补领。当交警检查该车的后备厢时,发现了该车的后牌照,驾驶人此时无话可说。交警对其处以200元罚款处罚,并责令驾驶人将牌照当场安装……

  据统计,在当晚一个半小时的检查中,交警取缔开具交通违法处罚通知书累计罚款4600元,取缔不按规定安装牌照的8件,污损号牌1件,故意遮挡车辆号牌6件。交警部门表示,将对违法行为视违法情节处以200元至2000元的罚款,同时驾驶证记6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