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近6个月降水量创历史同期最低
2008-03-03 11:23: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英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3月3日专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从去年9月份至今,黑龙江省平均降水量仅为68.9毫米,比常年少35.4%,是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最低值。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暖,黑龙江省进入了新的干旱周期,降雨量明显减少。2007年,黑龙江省平均降水量仅为412毫米,比常年偏少两成,是1961年以来第四个少水年。

  由于降水偏少,黑龙江省部分江河水位创下了历史同期最低值。阿什河、呼兰河、拉林河等10多条主要河流水量锐减,水位下降幅度最大超过1米。同时,全省地下水位平均下降幅度为0.56米,其中松嫩平原地下水位平均下降0.68米,全省地下水位下降幅度也创下了近年同期之最。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