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双脚突然变大 原来脑中长瘤
2008-03-12 10:03:4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劲松 石英 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哈尔滨市一男子原本穿40码的鞋,可近2~3年间,脚长大了许多,竟穿上44码的鞋子,口唇鼻子也变得特别肥厚。近日,该男子去医院检查才知原来在他的脑袋里长了一垂体瘤。省医院医生巧妙将其摘除。

  今年53岁的退休职工赵某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多年。平日身体总是向前弯曲,颈部和腰部一动不能动。近两年家人又发现他的手和脚明显增大,手指末端像个棒槌,鼻头增大,口唇肥厚,牙齿松动。近日,赵某感觉眼睛看东西模糊、疼痛。家人立即带他到省医院脑外科求治。脑外科医生为赵某进行全面检查发现,赵某头部蝶鞍内长一巨大侵袭性垂体瘤。近日,专家经单鼻孔蝶窦处为赵某进行垂体瘤切除手术,医生趴在赵某身上变换多种体位,脚下踩着机械踏板支撑身体,经过2个小时努力,一点点从赵某头部将肿物剥离。

  术后赵某视力逐渐恢复,头痛、眼痛也消失了。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