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工商部门通报一季度食品质量监测结果
2008-03-12 11:09:1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沈丽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哈尔滨市工商部门近日通报一季度食品质量监测结果:白酒抽样合格率为90%,酱油、食醋合格率为100%,糖果合格率为83.3%,炒货合格率为75%,果酒合格率为90%。

  检查中发现,白酒、果酒、炒货、糖果等四种食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主要体现为不按标准要求标注质量等级,所加入的食品着色剂不标注具体名称,加入食品防腐剂不在配料中标注,未标注执行的标准代号或标注的标准代号已经过期等问题。其中黑龙江省横道河子酿酒总厂生产的野味十足牌野生山葡萄酒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该产品不仅酒精度、总糖、干浸出物不符合质量标准要求,还加入了果酒中不允许添加的甜味剂糖精钠和甜蜜素。哈市工商局执法人员表示,本次检查不合格的商品都必须在2日内下架,并对经销不合格食品的经销者依法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