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白天商贩挤夜晚没路灯 过街天桥管理凸现盲点
2008-03-12 14:02:0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2日讯 行人方便,车流畅通,城市过街天桥起了很大作用。然而,这些“空中楼阁”长期以来疏于管理,其中不少成为安全、卫生死角。

  过街天桥没灯难行

  “我每天晚上下班都要走学府路哈西服装城门前的过街天桥,这里没有任何照明设施,前天晚上,当我上桥后,突然发现一名男子站在桥上,当时心里一惊,虽说没发生什么事情,但是这件事让我很担心,夜晚走天桥太不安全。”读者刘女士反映。

  11日18时许、12日10时,记者分别走访了一些过街天桥后发现,白天上面聚集了众多的流动商贩,夜晚因没有照明设施,这里成了危险地带。

  11日18时许,记者与朋友来到位于南岗区学府路哈西服装城门前的过街天桥,与白天的熙熙攘攘商贩摆摊的场面相比,夜晚的过街天桥没有任何照明设施,漆黑一片,记者走在上面只能看到桥下通行的车辆。当记者走到过街天桥的中央位置时,记者扯开嗓门向桥下喊了三声朋友的名字,而后记者顺利通过了天桥。下桥后,记者问:“我刚才喊什么了?”“喊了吗?我没听到,只听到双向车来车往的声音了。”朋友回答。据朋友讲,记者在天桥上走时,由于没有照明设备,在桥下什么也没看见。就是这么一个小实验,却暴露出过街天桥的硬伤——不安全。

  广告牌遮挡隐患

  11日18时40分,记者来到和兴路上的两座过街天桥,看到与下面路灯照耀的街道相比,过街天桥上被广告牌遮挡得异常昏暗,有人站在广告牌下,其他人很难分辨。

  在道里区埃德蒙顿路沿路的过街天桥上记者看到,天桥两侧挂着巨大的广告牌。登上天桥,可以看到,巨大的广告牌比天桥护栏高出了半米左右,严重影响了行人的视线。

  众商贩挤占混乱

  12日10时,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和兴路上的人行过街天桥,发现有两名男子正靠在栏杆上,眼光紧盯着过往的行人。记者放慢脚步,很快一名中年男子上前问:“要生活片吗?”并从怀中拿出几张盗版光盘。记者发现,过街天桥上面有一些商贩摆摊,卫生状况极差,两侧的广告板上痰迹斑斑。市民刘女士说,“一些摆摊设点的商贩将砖块、石头搬运上桥,充当摊点货位的支撑垫压之物,假如不慎从天桥上掉下来,桥下过往行人、快速行驶的车辆便遭祸从天降。”

  市民普遍认为,哈市过街天桥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方便,对分流行人、保障人身安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