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遇乘警不敢正视 一逃犯车上现形
2008-03-24 11:21:1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楠 唐雷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近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抓获一名受雇他人杀人的在逃通缉犯,犯罪嫌疑人赵某现已被哈铁公安机关移交沈阳市警方。

  日前,天津开往哈尔滨的1521次列车运行到葫芦岛北站至锦州南站间,乘警在进行三品检查时发现,硬座9号车厢24、25号座席的一对夫妇始终低着头不敢正视乘警,当乘警长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件时,夫妻俩一个说没带,另一个说丢了,乘警判断这对夫妇肯定有问题。经过对二人随身物品检查,发现他们的身份证就放在行李中,乘警将他们的信息输入警务通进行比对,发现中年男子正是沈阳警方通缉的在逃犯赵某。

  经询问得知,现年42岁的犯罪嫌疑人赵某,系辽宁省昌图县农民。在列车上他供述了自己曾在去年年初受雇于同村的张某实施报复杀人的犯罪事实。原来,赵某和张某是同住在一个村的铁哥们,2006年间张某发现他的妻子与一田姓男子有不正当关系,怀恨在心。2007年1月11日张某找来赵某,一起将田某骗到沈阳市新城子区清水乡高速公路桥西侧地里,在赵某的帮助下张某用尖刀连扎田某两刀欲将其杀死。在田某的奋力反抗下,张、赵二人杀人未遂逃跑。事后,田某向当地清水台派出所报了案,张、赵二人被警方通缉。目前已全部落网。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