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百姓理财又添一新选择 投资2万元即可“炒真金”
2008-03-31 07:50:1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郭启迪 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近日,刚登陆哈埠的一家银行,在哈率先推出了以上海黄金交易所为平台的个人实物黄金业务,最低只需投资2万余元就可交易,百姓投资理财又添了一个新选择。

  据了解,此前,哈尔滨市已有多家银行推出了“纸黄金”业务,投资者可以在账面上进行黄金交易。也有银行推出了金条、纪念金币等实物黄金销售业务,但真正的“实物炒金”业务一直是空白。据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与上海金交所在国内首家合作推出的实物黄金投资产品,既具备纸黄金的易操作性,也可根据个人需要随时提取实物黄金。交易方式与纸黄金近似,根据每天的黄金报价,实时进行交易,低价买入,高价卖出。一旦有提货需求,可根据需要向银行申请提取实物黄金,十分灵活。

  据悉,此次兴业银行在哈推出的实物黄金,包括AU99.99、AU100g两个投资品种,交易起点均为100克,按照目前黄金价格,市民只需投资2万多元便可进行交易。由于投资门槛低,深受哈市投资者青睐,上市仅一个月,投资者就已达到数十户,每笔交易金额都能达到八到十万元。

  对于眼下的黄金投资行情,兴业银行理财经理于凯认为,投资者目前不妨以观望为主,可待金价适当调整后择机介入,并进行中长期投资。不过,期间一定要密切关注美元汇率等相关走势,注意规避风险。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