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012300四天收到举报2000余条 垃圾短信陷阱曝光
2008-03-31 09:27:1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伟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设立统一举报平台打击垃圾短信。凡是手机用户接到不良短信后都可将短信号码和内容转发到举报平台,由监管部门统一处理。30日,记者在省通信管理局举报平台目击监管部门“掐断”垃圾短信时发现,目前的垃圾短信中以广告短信居多,其后分别为诈骗短信和诱导消费短信等。从27日至30日,省通信管理局共接到举报垃圾短信两千余条。

  据省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梁作君介绍,从27日举报平台开通至30日,已经接到群众举报垃圾短信两千余条。工作人员根据短信的性质进行分类,分别由公安部门和通信管理部门进行监督处罚。目前,许多手机用户仍然是直接转发短信的内容,而没有将发送短信的手机号码发送到举报平台,给处理增加了难度。另外,用户在接到不良短信后可根据对方的号码先将此短信转交给移动、联通、小灵通监管部门,如对方处置不利,再向省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的“012300”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对于一些正常的广告短信,省通信管理局将根据企业发送的条数对其进行教育和引导,逐渐使广告短信淡出垃圾短信的范围。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