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俄罗斯人均消费“黑龙江苹果”0.85公斤
2008-03-31 09:59:0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记者日前从黑龙江省商务厅获悉,作为世界第五大水果消费市场的俄罗斯,每年人均消费“黑龙江苹果”0.85公斤。目前黑龙江省对俄出口的水果里,半数是苹果,平均出口单价约2.7元/公斤。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俄罗斯每年人均消费水果大约100公斤。我国作为俄罗斯最大的邻国,拥有水果出口品种齐全、运输便利、价格低廉等优势,刺激俄罗斯水果市场对我需求持续快速增加。去年我国对俄出口水果38.8万吨,金额1.7亿美元,黑龙江省水果出口量25.3万吨,占全国的65.2%,出口金额9852.7万美元,占全国的59.3%,对俄出口水果量、出口水果总值两项均远远大于排名第二的山东省,在全国各省市中均列第一。

  黑龙江省对俄出口水果里,出口量最大的为苹果,全年出口12.3万吨,平均单价为2.7元/公斤。按俄罗斯1.45亿人口计算,俄人均消费“黑龙江苹果”0.85公斤。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