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楼墙体开裂 物业:居民没交齐物业费没法修 图
2008-03-31 10:50:5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想 于殿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哈尔滨市道里区工厂街112号居民楼墙体在20年间开裂5厘米,居民担心自己居住在此是否安全,不知问题何时才能得到解决。

  据该楼3单元409室白先生介绍,1985年他家搬到此居住,当时屋内的墙体并没有裂缝。1998年,小屋的墙面出现裂缝,他用钢筋可以伸到墙外面。裂缝不停地向室内掉墙皮,风从室外直接吹入小屋,从卫生间能看到外面的天空,冬天室温只有6℃。为了防寒,他用毡子将裂缝堵住。几年间,裂缝越来越大。常年的裂缝使屋内充满雨雪和潮气,墙和窗台已发霉变黑。白先生出国时曾穿的衣服受潮后,全部发霉长毛。后来他才发现,小屋与邻居家属于两个楼体,但是自家的小屋却用邻居家墙体,现在两楼之间出现裂缝,所以导致自家的墙体越裂越大。无奈之下,他只得在自家裂缝处砌上一层砖,才使室温达到15℃。现在,楼体裂缝已达5厘米左右。记者在白先生家看到,本已不大的卫生间因又砌了一层砖显得更加狭小。在院内及院外观看该楼时,楼两侧分别可见到长长的裂缝,裂缝是从顶楼向楼下逐渐裂开,楼层越高,裂缝越大。

  对此,北安物业负责该楼物业的房管员肖某说,该楼部分居民没有交物业费,因此物业无法对裂缝进行维修。如果居民交纳物业管理费,物业公司便会按照公共设施进行维修处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