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宝清警方17天抓获蒙面劫匪侦破17万特大劫案
2008-03-31 13:29: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宏武 书文 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宏武 书文 记者朱丹钰) 近日,宝清县公安局经过17天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涉案金额17万元的“2008.2.25”特大抢劫案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15.5万元。3月27日,39岁的于某因涉嫌抢劫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2月25日15时许,宝清县居民丛女士在县邮政储蓄所和农行营业大厅先后共计取出17万元人民币后,步行至宝清镇平顺街与新华路交叉口时,被一头戴帽子、面戴口罩男子持刀刺伤,钱款全部被抢,此案是双鸭山建市以来数额最大的一起拦路抢劫案件。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支队人员,会同县局刑侦和技术人员,联合成立了由市局副局长王杰任组长的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省公安厅也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专案民警迅速对宝清镇通往密山、七台河、佳木斯等地的公路进行设卡堵截,对镇内各公复场所进行清查搜捕,同时对犯罪嫌疑人可能的行走路线进行全程走访。很快,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被勾画出来,专案组在加大搜捕力度的同时,向邻近市、县公安机关发布了协查通报。

  26日,经过大量的走访、比对,专案民警锁定了嫌疑人于某(男,无业,辽宁省西丰县人),案件取得重大突破。27日,民警连夜驱车赶往辽宁省实施抓捕,经过10多天的工作,于3月13日在沈阳市警方的配合下将其抓获。

  经查,案发当日,于某在县农行营业大厅查询汇款时,发现丛女士独自支取了大量现金,便产生了抢劫念头,他尾随至平顺街与新华路交叉口时,持尖刀将丛女士刺伤,实施了抢劫。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