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质监局开展免费服务支农惠农
2008-03-31 15:22: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记者 邵奇) 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百姓,哈尔滨市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技术优势,开展免费服务,竭尽全力支农惠农。

  哈尔滨市质监局免费检测服务队到香坊区幸福镇光明村,为当地蔬菜大棚种植户开展免费检测服务活动。现场检测土壤样品22个,化肥样品1个,蔬菜样品6个,免收检验费1.9万元。

  哈尔滨市质监局道外分局邀请农业标准化专家,深入到民主乡为农民进行“农业标准化知识讲座”,针对民主乡是道外区水稻主产区,为提高水稻生产的质量和效益,道外分局还邀请了农业推广站的水稻专家,有针对性地为民主乡百余名稻农讲解了水稻育苗、浸种、催芽、播种、防治病虫害等技术,提高了农民对农业标准化工作的认识,初步掌握了农业标准化科学技术,同时为农民朋友送去了哈尔滨市农业标准书籍,并现场为农民讲解春耕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规程和如何辨别优劣农膜、农药等农用物资的方法。

  哈尔滨市质监局宾县局技术服务小分队分别到宾州、平坊、松江等乡镇,为当地卫生院、卫生所检测B超机4台,X光机4台,血压计39台,并对检定过程中发现的不合格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修理,免收检定费12850元。

  哈尔滨市质监局计量所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前往百姓称之为“农民医院”的道里区新发镇红十字医院,对该院医用诊断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测。共检测500毫安X光机、麦迪逊彩超、数字脑地形图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压计等医用诊断计量器具38台件、修理18台件,免收检测费15659元、修理费827元、配件费320元,共计16806元。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