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大有街道弘扬新风文明祭扫
2008-03-31 18:40: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大有街道举办共建和谐社会追思会

  东北网3月31日讯( 记者 高长利 ) 清明节将至,为大力宣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哈尔滨市大有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号召,通过采用庭院祭扫、鲜花祭扫、网上祭扫等文明祭扫方式,在居民中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在全街营造文明、健康的文明祭奠氛围。

  连日来,大有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在古梨园举办了“倡导文明祭扫,共建和谐社会追思会”,邀请市民政局殡仪公司的司仪到现场为100户居民组织了集体祭悼追思活动,场上群众表达了对先人的无限哀思。

  在追思会上,大有街道办事处向辖区居民发出了“文明祭扫,移风易俗,树立社会文明新风”的倡议。居民代表利用散文和诗歌的形式对亲人进行了悼念,孤儿王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父亲的思念和对她生活和学习帮助的好心人的感谢之情。活动现场,大家为王莹捐款近2000元,以实际行动扶贫济困、共建和谐社会。追思会结束后,100名居民纷纷在留言板上留言,将自己对亲人的话以书信的形式投送在“心声传递箱”中,以此表达心中的思念之情。

  历时半个小时的悼念活动简短而肃穆,参与的居民一致表示:这种祭扫方式不仅表达了对逝者的追思和缅怀之情,而且简洁、文明,赋予清明祭扫以新的内涵。

居民在留言板上留言表达对亲人的思念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