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近9千人竞聘事业单位 平均招报比例为1∶15
2008-04-21 06:28:3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徐文续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哈尔滨市事业单位招考报名已于19日结束,记者从市人事局获悉,此次招聘共有8850余人通过资格审批报名,平均招报比例约为1∶15,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67%,创历史新高。但报名冷热不均现象仍然严重,最受欢迎岗位的招报比例高达1:123,同时有40多个岗位出现了“零报名”。

  据市人事局录用考试中心主任高兵介绍,自2005年哈尔滨市事业单位实行“逢进必考”开始,此次已是哈尔滨市连续4年第6次招考,此次共有124个事业单位390个职位招考611名工作人员,仅次于2006年87家事业单位集中招考630名工作人员,是集中招聘较多的一年,其报名人数创下了历届招考之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此次报名人数大增,但报名冷热不均现象仍很严重,一些不限专业、没有硬性要求为统招本科、无需工作经历等报名条件较为宽松的岗位,颇受众多报名者的喜爱,其中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招聘的教务干事岗位,因报名条件宽松无需“统招”,应届生或社会在职人员均可,成为最受欢迎的招聘岗位,招报比例达1:123。

  从报名情况看,目前,计算机、临床医学、护理、教师、法律等专业较为“吃香”,报名人数较多,竞争也较为激烈。与之相反,如图书情报、热加工、疼痛治疗等一些冷门专业颇为“失宠”,还有一些岗位由于报名条件严格,如学历要求研究生,或需多年工作经历等,致使很多有心报名者,被严格的要求拒之门外,粗略统计约有40多个岗位出现“零报名”现象,人事部门将于近期对这些职位进行调剂或缩减。

  此外,人事部门提醒报名者,打印准考证的时间调整到5月4日至5月6日。考生需凭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登录哈尔滨市人事编制信息网(www.hrbrsj.gov.cn)或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www.harbin.gov.cn)打印准考证。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