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纪念“4·22”世界地球日大会昨日举行
2008-04-21 06:35:1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轶慧 叶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昨天,省、市环保局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举行纪念“4·22”世界地球日大会。省、市领导符凤春、于莎燕、刘海生、姚建亭、张少良、肖鸿麟参加会议。

  今年是国际地球年,宣传主题为“认识地球,和谐发展”。哈尔滨市确定的主题是“节能减排,全民参与”。环保部门号召全体市民积极行动起来,珍惜能源、珍惜资源,加强污染源治理,减少污染物排放,保护碧水蓝天,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在地球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启动仪式和农村小康环保实用技术推广行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去年,哈尔滨市全民环境教育工作在政府倡导、多部门联合互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下取得明显成效。绿色、文明理念在社会生活各个层面得到广泛传播,全民环境意识不断提高,在各个行业涌现出许多积极参与绿色创建活动的单位。其中,黑龙江岁宝热电有限公司等73家单位被授予“绿色单位”称号,黑龙江省神农米业有限公司等111家单位被授予“参与创建单位”称号。

  会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发改委、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市环保局联合向社会各界和市民发出“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污染排放,共建和谐家园”的倡议书。环保部门还向全市中小学校赠送了1万套《哈尔滨市中小学新型环境教育辅助课程》光碟,并向社区代表赠送了环保布袋。

  市环保局工作人员说:“由于塑料购物袋的大量使用尤其是不慎丢弃,造成了严重的能源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这次向社区代表赠送环保布袋,就是号召人们节能减排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