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执法人员乔装暗访算命先生
2008-04-21 07:02:4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成霞 孙志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几元成本的纸制“莲花座”要价140元。就在算命先生忽悠假扮来求卦的暗访人员时,他的这些骗人伎俩全部被记录下来。近日,南岗区文化园区管理处执法人员取缔了两家算命点。

  据了解,近日,执法人员针对极乐寺周边部分从事卜卦算命等封建迷信行为的商铺进行清除。为了掌握“算命先生”的骗人伎俩,执法人员安排了暗访人员,带着针孔摄像机进行取证。一切准备妥当后,暗访人员来到极乐寺附近。

  在现场,一名中年妇女走到暗访人员身旁,问要不要算算,她知道有一家算得很准。于是,暗访人员被带到了一家商铺内。一进店,店内的算命先生便询问有什么要算的。暗访人员便说,自己现在做生意亏本了,看看怎么样才能转运。这时,算命先生便对暗访人员说,他现在正在走背运,如果要转运的话可以在家中放一个“莲花座”。暗访人员便问在哪里可找到“莲花座”,算命先生便说他这里就有,300元一个,便将一个直径近半米的纸制莲花座拿了出来。经双方的讨价还价后,算命先生出价140元将莲花座卖给了暗访人员。

  在暗访人员取证完成后,执法人员来到这家店铺内,面对确凿证据,算命先生承认自己利用封建迷信骗人钱财。随后,执法人员将店内的封建迷信物品收缴。据执法人员讲,算命先生卖的纸制莲花座成本不过几元钱。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