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适用美观 哈尔滨市安置房保障房最佳设计方案选出
2008-04-21 09:46:1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晶珏 阮树斌 李伟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明亮的厅堂、设计合理的卧室厨房,虽然房屋面积只有几十平方米,户型设计却极具人性化……20日,2008年度哈尔滨市棚户区改造安居住宅设计竞赛现场展示了征集上来的设计图。经专家集中评审,最终确定了6个最佳回迁安置房设计方案和6个最佳保障房方案。

  本次竞赛由哈尔滨市棚改办、哈尔滨市城市规划局联合组织,以棚户区改造地段的总平面环境设计、建筑立面剖面和包括回迁安置住房、保障性住房及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住房的三大类套型平面设计为主要内容,共收到有效方案45套,近800多个户型平面。为了评审的公正性,举办方特邀国家知名建筑设计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作品逐一评定,最终确定6个最佳回迁安置房设计方案(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6个最佳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方案(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

  据活动举办方领导介绍,参赛方案较好地贯彻了设计要求,体现了经济、适用、美观的原则,满足了棚户区改造安居住宅的居住性、安全性、环境性、经济性和舒适性。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