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随手关灯节约用水 哈尔滨市倡议用行动支持环保
2008-04-21 10:36:2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20日,省、市环保局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召开纪念4·22世界地球日大会。今年是国际地球年,我国地球日宣传主题与国际地球年中国行动口号一致,为“认识地球,和谐发展”。哈尔滨市确定的主题是“节能减排,全民参与”,号召每个市民行动起来,珍惜能源、珍惜资源,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活动现场还向哈尔滨市部分社区代表赠送了环保布袋。自今年6月1日起,全国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禁止使用超薄塑料袋,提倡拎布袋子、菜篮子购物。赠送布袋,就是号召人们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20日,省市环保部门还联合发布“节约地球资源,减少污染排放,共建和谐家园”《倡议书》。

  倡议书

  一、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应认真学习环境保护知识,提高自身环保意识,积极为企业开展清洁生产、节能减排献计献策,在生产中用主人翁的精神做好节能、降耗、减污工作,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

  二、全市的妇女同志们,要在工作岗位和家庭里,担当起绿色宣传员和实践者的角色,减少垃圾的产生,不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少使用餐巾纸,养成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的良好生活习惯,用实际行动影响自己的家人。

  三、全市的青年朋友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倡导绿色生活、绿色消费,减少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使用可降解的环保用品,用实际行动支持环保。

  四、各新闻宣传媒体,要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政策和正反面典型,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弘扬环境新风尚。

  五、工作在环保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保护环境、建设和谐家园的事业中来,加强对松花江母亲河的保护、加大污染减排力度、不断提高执法能力,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天蓝、水清、安静的生活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