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门市房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 拉70人进会员给返钱
2008-04-21 13:59:0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闻礼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近日,有哈尔滨市民反映,在道里区安和街61-3号一处门市房内,有人向老人推销一种据称可治病的保健品。记者随后赶到该门市房进行暗访。

  据市民张先生反映,近日,他从安和街经过时,被几名女子拦住,称有适宜老年人的药品。他被领进临街一处门市房,看到里面有很多老年人,还有一些工作人员,其中一工作人员正向老人们推销某种产品,称该产品又能保健,又能治病。张先生没看到该产品的模样。屋内工作人员说,买者可以加入会员,通过不断介绍别人加入会员积累积分,积分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就能返钱。

  根据张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该门市房没有牌匾,也没有门牌号。一进门,就看到屋内有很多老年人,还有七八名工作人员。一名工作人员正对老人们说,第一次购买产品必须买两盒,需要4830元,交钱以后和经销商签一个合同,就可以成为会员。关于拉人“入会”,如果拉来70个人加入会员,可积3000分,就能返钱。该工作人员还要求购买者办理一个存折,说返回来的钱会打入存折中。

  一工作人员说,有一名会员第一个月积分数千,返钱近2000元,之后这名会员连续3个月不停地拉人进来加入会员,3个月返钱6000多元。记者看到,屋内不少老人手里拿着存折,纷纷交钱办理“入会”手续。

  这家门市房推销的产品的说明上标注着一个网站,记者随后登录了该网站,看到上面有相关产品的食品安全证书、进口食品标签,以及进口检验证书的复印件图片等。

  随后,记者随同道里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推销人员没能出具任何产品证明及营业执照,也没找到推销的产品的踪影。工作人员说,他们尚未开业。执法人员表示,如果有经营行为,必须具备合法的营业执照,他们将继续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