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鹤岗市郊区供销社帮农民种地上“保险”
2008-04-21 16:05: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林正华 董玉军 谢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日前,东北农业大学技术部与鹤岗市东山区红旗乡长胜村农民签订了600亩保产量合同,这是该大学与鹤岗市农民签订的首个保证产量的农技服务合同。根据合同,东北农大技术部将对签约农民的生产进行全程服务,不仅提供技术指导,还将确保签约农民一垧地产大豆2250公斤,如未达到所承诺的产量东北农业大学技术部负责赔偿。

  此次教授、农民能够签订合同,是鹤岗市郊区供销社从中牵线搭桥。郊区供销社针对去年鹤岗市遭受特大旱灾,今年春旱、农资价格猛涨等不利因素,采取多种手段帮助农民化解困难,一边给农民联系提供平价农业生产资料,一边多方与农业院校联系,既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又给农民提供产量担保承诺,以此来发挥供销社职能部门作用,促进备春耕生产,促进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