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四月大幅升温 北极漠河最高气温28.4℃
2008-04-21 18:45: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 记者 杨尚峰 ) 4月中旬,受强暖空气影响,黑龙江省气温不断升高,全省中旬平均气温为12.0℃,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6.4℃。在4月17—20日,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达到了20℃以上,全省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2—16℃,其中19日全省共有20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0℃以上,为历年之最。其中泰来县以33.2度高温位居全省之首,北极漠河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8.4℃。

  由于今年春季气温明显高于去年同期,这几天,地产仙桃、香瓜等水果纷纷上市,大约比去年提前了10-20天,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哈市各种蔬菜价格已经连续一个月保持稳步下降趋势。

  气温再创新高的同时,我省4月中旬持续少雨,全省中旬平均降水量为0.2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97%。受连日来高温少雨及大风天气影响,全省的森林火险和城镇火险等级持续偏高,黑龙江省气象局联合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已数次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提醒各部门及广大市民应做好防火的准备。目前,有一股冷空气向黑龙江省移来,受其影响,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但是大风天气仍将持续,各地森林火险等级仍将居高不下。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