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一季度黑龙江省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快
2008-04-21 20:13: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1日讯 ( 记者 雷蕾 ) 据来自黑龙江省统计局的消息,一季度,黑龙江省上下突出抓好“十项民生工程”,千方百计增加百姓收入,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快,实现212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6%,增幅同比提高7.4个百分点。其中,工资性收入260元,增长28.5%;农业现金收入1293元,增长24%(主要是水稻、玉米出售量增加,以及大豆价格上涨带来的);牧业现金收入414元,增长43.8%(主要是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带动的);转移性现金收入46元,增长24.7%;财产性收入29元,下降5.3%。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实现2895元,增长7.1%,增幅同比回落12个百分点。从构成看,处于收入主体地位的工薪收入增长2.8%、经营净收入增长24.1%、转移性收入增长9.2%,财产性收入下降16%。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