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微笑列车”放宽受助者条件
2008-04-22 06:21:5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徐劲松 胡月飞 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致力于帮助贫困唇腭裂患者实施矫治手术的“微笑列车”活动日前在省医院展开,该活动将免费为一百名唇腭裂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此次活动改变了往日只为患者进行一期缝合手术的惯例,开始接受二期唇腭裂患者整形手术。

  据悉,此次在省医院开展的“微笑列车”活动对受助者的条件再次放宽,对患者是否为本地居民及年龄、唇腭裂的类型等均没有限制。省医院整形外科冉维志主任介绍,只要患者生活贫困,没有其他器质性疾病,身体可以承受手术,均可获得免费手术。另外,以往进行过一期手术的贫困患者,此次可免费接受二期修复。

  冉维志介绍,唇裂手术在机体免疫力健全的情况下越早越好,最早可在出生后24小时内手术,也可以在出生后1个月内或出生3个月后,因为这时不仅婴儿的免疫力较强,可以耐受感染,而且此时机体的组织细胞都很幼稚,不易形成瘢痕,为术后畸形的恢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腭裂手术则最早也要在婴儿出生6个月后进行,目前,该院手术治疗的唇裂患者中年龄最小的刚出生15天。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