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昨召开
2008-04-22 06:50:1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陈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哈尔滨市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突出公开服务职能,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作为公开重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明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市政府办公厅、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22家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授予哈尔滨供排水集团、哈尔滨网通公司等两家单位为全市办事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命名市公安局办公室、市规划局信息中心等5家单位为全市政务公开示范点,命名市信息产业局信息中心、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9家单位为全市办事公开示范点。

  据了解,哈尔滨市将按照《条例》要求,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上学就业、招干招生、拆迁改造、城市低保、救灾救济及容易产生不正之风、滋生腐败现象的土地交易、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事项作为公开重点。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公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服务型政府、依法推进公开的战略高度,切实提高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要贯彻《条例》、依法规范,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水平;搞好学习宣传,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环境。

  会议结束后,姜明等领导小组成员检查了市建筑工程交易中心、市第一医院等单位。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