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杜宇新强调城市环境好坏是对领导作风能力的检验
2008-04-22 07:10:2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季佳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深入道里区哈双北路、南岗区会展家园、道外区南新街,对连日来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中被新闻媒体曝光的卫生死角及其整治情况进行实地踏查。杜宇新强调,城市是市民生活和工作的空间,城市环境卫生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一个地区、街道、社区、单位的环境如何,首先是对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素质、作风、能力的检验。要叫响“美化城市,人人有责;城市美化,人人共享”的口号,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和各方面力量,共同建设和维护城市环境。

  今春以来,针对城市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哈尔滨市全面动员,同心协力,开展了以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为主要内容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使城市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市委、市政府还出台了《哈尔滨市迎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为清除城市环境卫生、市容管理的盲区和死角,连日来,新闻媒体对哈尔滨市一些乱倒垃圾、违规占道等街路、社区进行了连续曝光。

  昨天,在踏查被媒体曝光的哈双北路路段时,杜宇新对有关负责人说,曝光环境卫生死角是件好事,可以促进我们各级领导干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认真负责地解决好这一事关民生的实际问题。

  哈双北路垃圾污染问题经新闻媒体曝光后,道里区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昼夜奋战,共清理出800多车建筑残土和生活垃圾。城管监督员在加强日常巡查、进一步巩固集中清理劳动成果的同时,正在栽种树苗绿化环境。杜宇新对道里区不仅迅速整改、更有长效机制跟进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监督不是目的,改进才是目的。我们要本着闻过则喜、有则改之的态度,欢迎包括媒体在内的社会各界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

  南岗区会展家园和道外区南新街垃圾堆积、商亭占道情况一直比较严重。市委、市政府环境综合整治战役打响后,南岗区、道外区决心彻底根治影响城区形象的顽疾。经过精心组织、集中清理,昨天,街路两侧的垃圾污物已基本清除,占道商亭流动商摊已全部取缔。“我们的城市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时期,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是难免的。”杜宇新说,重要的是我们要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使各方面工作适应变化了的新形势,使建设和发展的过程同时成为不断规范和有序的过程,尽量减少建设过程中给群众带来的不便。

  踏查中,谈及城市环境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杜宇新说,有些问题需要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有些问题,如垃圾成堆、违规占道等直接损害群众利益、给人民生活带来不便的,则不可容忍,应当随时发现随时解决。对此熟视无睹、麻木不仁,就是对人民群众的不负责任。

  杜宇新要求,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要各负其责,立言立行,扑下身子,埋头苦干,要有一股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充分动员和团结广大人民群众,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加靓丽。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