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非法价格联盟已取缔1个月 哈市洗车价格降不下来
2008-04-22 08:43:4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王健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目前哈市正值大风扬尘季节,漫天的灰尘让大街上的车辆都“灰头土脸”,洗车又成了一件麻烦事。许多车主发现,从春节之后,洗车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有车主向编辑部打来电话询问,既然前段时间组织哄抬洗车价格的非法组织已经被取缔,那为什么洗车的价格却没有降下来?

  20日,记者在闽江路的一家洗车行了解到,这里洗小车是15元,面包车是20元。正在洗车的私家车主董先生说,这里原来洗车是10元,如果办卡是8元,大概在春节之后就涨到15元了。当记者问涨价的原因时,洗车工回答说老板就是这么定的。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多家洗车行后,发现不管是大型的电脑洗车行还是小型的人工洗车房,小车的洗车价格都涨到了15元。

  据了解,今年春节过后,哈尔滨市的部分洗车行受非法民间组织“哈尔滨市汽车养护协会”的操纵,将洗车价格从原来的10元钱上涨到15元和20元,其他的汽车养护服务价格也相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为此市民反映很强烈。3月初,哈尔滨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经过调查,确认“哈尔滨市汽车养护协会”没有登记备案,是非法组织,予以取缔。省物价局也对参与涨价的几家洗车行进行处理。事情过后,私家车主拍手称快,并期望着洗车价格能降下来。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洗车价格却还是居高不下。出租车主陈先生说,洗车价格不降下来,对出租车影响最大。出租车不干净,市民不愿意坐,可是眼下这天气,车很容易脏,平均一周得洗两次车,一个月就得120元钱,这对出租车司机来说并不是小数目,哈市的洗车价格还能不能降下来了?

  对此省物价局表示,洗车行业的洗车价格是属于市场调控价格,每家洗车行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定价,物价部门也无权干涉。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