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卫生脏乱差 存在安全隐患 西大直街有两栋埋汰楼
2008-04-22 09:00:1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哈尔滨市西大直街346号楼和334号楼听上去没什么特别的,可这两个楼还有个更“响亮”的名字:“埋汰楼”!

  居民牟女士说,两个大院的环境非常差,不仅卫生不达标,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

  15日,记者来到西大直街,只见在346号院和334号院里,大量的危旧煤棚子密密麻麻地一个挨着一个,煤棚子之间的空隙堆满了木头等杂物,就连棚顶也堆了不少的杂物,大多数是废弃的木头。有的棚子都已经倾斜,随时有倒塌的危险。

  居民们说,因为环境特别差,这两个楼被人们起了个外号叫“埋汰楼”。如今很多有人不知道这里的门牌号,就知道有两个“埋汰楼”,甚至到社区登记时,“埋汰楼”都取代了门牌号。

  牟女士说,这个院子经常发生火情。每年的春节,她和其他居民都要整夜看着院子,害怕发生火灾。就是在平时,居民们也都得看着院子,不敢太早睡觉,可是悲剧还是发生了。去年的一次火灾,棚子挡住了消防车,导致火灾不能及时控制。

  对此,七政街道办事处阳光社区的靳书记说,这两个楼还不是统一供热,冬天都得居民自己烧煤取暖,所以才会有院子里的煤棚子。只有改造供热管道后,院子里的环境才能得到改善,安全隐患才能彻底杜绝。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