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百姓呼声:人行道常被机动车抢占 步道板损毁严重
2008-04-22 09:04:5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日前,经常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与东大直街交叉口行走的居民反映,人行道经常被机动车抢占,好好的步道板被碾轧得破烂不堪,市民行走经常被脚下的碎石磕碰。

  20日,记者来到现场实地查看发现,该街口某单位门前的人行道上停靠了几十辆小轿车,不仅影响市民通行,而且把好好的步道板碾轧得损毁非常严重,大部分步道板甚至被车辆碾轧成碎块。一住在附近的居民对记者说,前几年,有关市政部门考虑到这里通行的市民比较多,就在这里铺设比较坚硬、且较大的步道板,没想到经常有车辆开上人行道停靠,更有甚者有的单位竟用桩子和铁链在人行道上拦成“私人区域”,俨然成了街道两侧单位的“私家停车场”。

  南岗城管部门介绍说,按市容市政的有关规定,机动车不允许停靠人行道,违规者将予以行政处罚。况且这个街口是哈尔滨市比较繁华的地区,车辆在人行道上停车,极易影响市民的出行,有关部门将立即派人到现场察看并处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