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伪造通勤月票乘火车 途中一验露馅被拘留
2008-04-22 09:08:0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唐雷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齐齐哈尔市男子王某用电脑设计出一张假通勤月票,乘坐火车时,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绥化乘警支队漠河五组查获后依法行政拘留。

  近日,在哈尔滨东开往漠河县的N41次列车运行在讷河至九三站间,乘务员验票时发现,一名男青年出示了一下火车通勤月票后,随即将车票紧握手中,在乘警反复要求下该男子才将车票交给乘警。经比对,发现这张票在纸张颜色、字体大小、制作工艺上存在很大差异,系伪造。

  经查,29岁男子王某家住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曾自学过计算机。王某长年在讷河和嫩江做小生意,为了省下每月三十余元票钱,王某按照以往使用过的火车通勤票的版面用电脑设计了一张火车通勤月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