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首季大庆人均消费两千八
2008-04-22 10:26: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据大庆市统计局初步统计,一季度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2.9亿元,同比增长10%,经济社会发展又好又快。

  10%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我市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据了解,今年我市确定的经济增长目标是:GDP增长8%,首季经济增长超过了这个目标。

  从统计数字看,一季度我市经济健康发展,三大产业都发展良好,但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产业发展速度明显加快。据统计:一季度,我市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6.2亿,同比增长9.6%;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411亿元,同比增长9.5%;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55.7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长速度最快。在第三产业中,发展较快的行业分别是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以及其他非营利性服务业。

  在经济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下,我市居民收入也稳步提升。据市统计局百户居民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一季度,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312.8元,同比增长7.9%,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8个百分点,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位居全省地级调查城市之首,增幅排在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等城市之后,列第五位。

  城镇居民的人均消费性支出也不断增多。调查显示,一季度大庆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2799.4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12元。从城镇居民的消费情况看,人们在满足了基本生活消费外,消费需求日趋差异化、多样化、个性化,人们更加重视个性的满足、精神的愉悦。

  据统计,一季度大庆城镇居民家庭人均用于居住支出达169.5元,同比增长21.4%;而每百户城镇居民家庭拥有电脑已达61台,同比增长5.2%;每百户城镇居民拥有家用汽车4辆,同比增长33.3%;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消费支出为279.6元,同比增长11.6%。另外城镇居民旅游消费增势迅猛,一季度居民家庭外出参观游览、团体旅游消费支出人均为37.5元,同比增长80.5%。

  我市农民现金收入也不断增多。一季度,农民平均现金收入达1810余元,同比增长了近14%。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