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厨房客厅等一应俱全 哈尔滨市“短租房”走俏
2008-04-22 10:28:0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王永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以前,租一套带有厨房、卫生间等五全的房子,最少要租三个月。现在哪怕只住一天,也会有人租给你。目前,一种“短租房”的租房模式越来越受到哈尔滨市市民的青睐。

  “以前聚会的时候,除了上饭店吃饭,就是到KTV唱歌,越来越没有意思。”市民刘林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将聚会地点转移到短租房中,不但可以打牌,还可以自己做饭。

  一些来哈市旅游、公干的外地人对“短租房”也很喜欢。从北京来哈市公出的马平告诉记者,“短租房”相比酒店来说要清静一些。“由于经常出差,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住在宾馆,而且宾馆嘈杂的环境让我很不舒服。这次来哈尔滨,经朋友介绍,我租了一处‘短租房’,房价虽然同宾馆差不多,但是环境很符合我的标准。”

  记者从一些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现在,这种独立的精装“短租房”越来越受市民及游人青睐。这些“短租房”的房子都经过设计装修,并附带有家具、电器及基本生活设施,房客入住即可开始生活。

  从事房屋中介多年的遇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一些房主都把房子当作“短租房”进行出租,每间房可以租到100至150元,收入比以前高出很多。眼看夏季的旅游高峰就要来了,“短租房”的形势还会更好。

  对此,相关部门人士提醒市民,大多数短租房类似家庭式旅馆,基本没有在有关管理部门注册登记过,对房主、租客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游客须谨防房主的虚假宣传,误导其偏信房源的优越性。同时,要谨防价格欺诈,多留心室内配置,如冰箱、家具及房屋实际面积等,最好签订租房合同,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