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重病女孩退婚男友不离弃 小镇"生死恋"感动乡亲
2008-04-22 10:31:0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郑力 郭登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大庆市肇源县一对热恋中的年轻人,两个人已经拍完婚纱照,即将走入婚姻的殿堂。然而,命运弄人,就在婚礼前夕,女孩突患急性白血病。女孩为了让男孩有个幸福的未来,执意退婚,男孩不答应,她就用绝食、拒绝治疗等过激的行为逼迫他,然而,男孩主意已定,今生非她不娶。这段感人的爱情迅速传遍肇源县城,短短几天,热心的乡亲们捐款近万元,大家都想看到他们举行婚礼的场面。

  准新娘突患白血病

  4月12日,记者来到大庆市肇源县头台镇。这个季节正是农忙时节,家家户户都在选种子、育秧苗、备农资。但肇源县头台镇仁和堡村的一个农家小院,却被愁云笼罩着。男主人许凤林蹲在房门口,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47岁的他,头发过早地花白了,脸上写满了忧愁。

  去年,他的女儿许海岩被诊断出白血病。治疗一年多,家里早已不堪重负,昔日村中的烤烟大户,如今已负债累累。

  说起女儿,许凤林和老伴儿几度哽咽:“这孩子刚刚22岁,眼看要结婚了,却突然得了重病,她的命好苦啊!”

  4月12日,是许海岩从哈医大二院回家第8天的日子,免疫力低下的她戴着口罩,躺在家中炕上,静静地望着与未婚夫简志庄大幅的婚纱照,不时地落泪。

  许海岩说:“2007年初,我和志庄在一个婚礼上初次见面,当时我是伴娘,他是摄影师。我感觉这小伙子挺老实的,言语不多,十分稳重。可能简志庄也注意到了我,当年2月份的一天,他托媒人来到我家提亲。”简志庄住在头台镇东大村,离许海岩家约5公里远。平日里,许海岩在家务农,简志庄在大庆一家汽车修理厂当修理工。更多的时候,两人是在电话里互诉衷肠。经双方家长商量,婚期定在了2008年1月27日。不想离婚期还有一个多月时,许海岩莫名地开始发烧,持续20多天也不见好转。

  这期间,两人还到县城拍了婚纱照。1月20日,许海岩和简志庄到县城选衣服的时候,许海岩突然昏倒。医生诊断说,症状疑似白血病。

  第二天,许海岩在家人的陪同下,又来到哈医大二院进行检查,诊断结果为急性白血病。

  以死相逼欲解除婚约

  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一对青年人陷入了极大的痛苦中。被确诊后,许海岩马上住院治疗,当时她一侧的身体毫无知觉,每天输液要持续到第二天凌晨。简志庄跑前跑后地忙活儿,累了就趴在病床边打个盹儿。

  望着简志庄每天忙碌的身影,许海岩强忍着泪水对简志庄说:“我们分手吧,你守着我这样一个病人,耽误了你的事业和幸福,我一时半会儿治不好,不能耽误你啊。”

  简志庄却对她说:“别说这些,我会一直等着你的,等你好了我们就结婚。”

  许海岩为了男友未来的幸福,她决定和简志庄解除婚约。她让父母劝他,让朋友、同学劝他,可简志庄就是不答应。

  到后来,许海岩开始采取绝食、不用药等手段,逼迫简志庄解除婚约。

  痴心不改此生非她不娶

  许海岩为解除婚约所做的一切,均没有奏效,简志庄的心异常坚定:陪着她,不管她说什么。

  打水、洗脸、买饭……简志庄每天陪伴在女友身边。许海岩刚发病那阵儿,他常常每天陪护到凌晨两三点钟。

  简志庄的悉心呵护,让许海岩有了精神支柱,许海岩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除夕夜,病房里的这对恋人,听着室外鞭炮齐鸣,他们也哼唱起了《好日子》。艰难的日子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

  简志庄对记者说:“我相信海岩会好起来的,我要等她,这辈子非她不娶。”不善言辞的简志庄,把出钱给女友治病、精心呵护女友当成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如今,简志庄只有一个愿望,多挣钱为女友治病,让心上人早日出院。

  为爱感动村民踊跃捐款

  据医生介绍,许海岩患的急性白血病属M3型,治愈率在90%以上,但大约需要40万元的治疗费用。

  尽管许、简两家多方筹集,东挪西借,最后也只凑得10多万元,而这10多万元只能维持初期治疗。就在此时,听到消息的家乡人积极行动起来,开始为许海岩募捐。短短几天,镇干部、村民、学校师生、医院职工就捐款近万元。在头台镇和仁和堡村,人们争相讲述着这一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如今,在头台镇和仁和堡村,掀起了救助许海岩的热潮。

责任编辑:孙岚